我们相信选择考研能够让我们博一个更好地未来,在考研中,考研专业课的复习在考研中占了总分的大比重,因此专业课复习也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无论干什么事情,思路与方法都是重要的,找对了路子,就能事半功倍。

2019考研专业课复习方法与思路

一、关于专业课备考时间的问题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市面上有关于专业课方面的信息比较少,导致大家对于专业课备考规划没有较好参考的原因,所以大家总爱问专业课什么时候备考比较好,要备考多长时间之类的问题。

首先说一下,就一般而言,建议大家专业课复习最 好能有3个月左右的复习时间;其次,并不是所有人都适用于这个时长,应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也就是说专业课的复习时间是没有一个的指标。

对于本专业且基础较好的同学,复习时间自然会短些,而对于基础薄弱的同学,尤其是跨专业考试的同学,专业课的复习时间必然要长些的。

二、熟悉课本,建立知识框架结构

无论考研的题目怎么变,都是离不开课本的基础知识的。

所以我们掌握课本的基础知识是我们必做的一件事情,如果在复习的过程中,根据课本搭建自己的知识框架,对我们后期复习会更加的有帮助。

课本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所以我们必须要把课本吃透。

如果将课本吃透,在复习的过程中,浏览一下各个章节的小标题,大致翻看一下,然后再熟悉里面的内容。根据内容,明确知识结构,梳理知识脉络,结合自己的理解,做笔记,整理自己的知识框架体系。

当再次进行复习的时候,拿做的知识框架体系来复习就可以,当我们看到小标题的时候就能知道里面的内容是什么了,还要在课本原有的基础上发散自己的思维,这样即使在考试的时候,出题人想考察这个知识点深入的东西,你也不会发蒙了。

三、关于专业课考试资料的选择

跟公共课的区别就在于专业课的复习资料是难以统一的,公共课大家有教育部统一的考试大纲以作参考,加上和各大机构的研究,考试资料是非常全面的。

但专业课因为是学校自主,不同的学校和风格都不一样,对于指定参考书目的学校来说还好。

像有的大学如厦门大学,早就不公布指定参考书目,很多同学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其实很多基本的教材是可以通用的,它们能由浅入深地引导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专业课的基础知识。

这样复习起来就会事倍功半,比较有效率。

以上文章,我们从三个方向分析了如何复习考研专业课。文都考研在此祝福大家都能够思维敏捷,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复习进度更快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