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搜集考研英语复习资料时,是以英语考试大纲、真题吗?其实考研英语为大家整理的考研英语复习资料也是复习期间要重点掌握的知识点。本期为大家分享的是:考研英语复习资料:长难句解析。

在2011年 英语阅读的第四篇,最后一道题目,要求就最后一段进行信息的推断,从四个备选项中选择一个正确答案。题目如下

40.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last paragraph?

A.Having children contributes little to the glamour of celebrity moms.

B.Celebrity moms have influenced our attitude towards child rearing.

C.Having children intensifies our dissatisfaction with life.

D.We sometimes neglect the happiness from child rearing.

回到原文中可以发现,句话就开始触问题的核心,即因为Reese and Angelina看上去是glamorous,大家就会dumb 到像她们一样去做。作者好像是在说大家不会受到名人的影响。然而在读下文就会发现作者的观点。

原文如下:

But it's interesting to wonder if the images we see every week of stress-free, happiness-enhancing parenthood aren't in some small, subconscious way contributing to our own dissatisfaction with the actual experience, in the same way that a small part of us hoped getting " the Rachel" might make us look just a little bit like Jennifer Aniston.

词句是一个长难句,首先理清长难句的结构。

主句是一个主系表的结构。其中,it 指代由to引导的不定式。比较复杂的部分就是这个不定式的结构。不定式里面是一个动宾结构,宾语部分是if 引导的从句,这个句子的核心部分(在剔除了修饰成分,剔除了胃部的附加部分之后)是images (not)contribute to dissatisfaction。加上if 的意思,就是这些照片、图像 就没有导致(对生活的)不满吗?

再进一步分析这个句子,需要理清的是状语的部分,即以一种什么样样的方式引起了我们的不满意,原文是这样说的 “in the same way that”即这种方式和后面提到的方式是一样的。原文 a small part of us hoped getting " the Rachel" might make us look just a little bit like Jennifer Aniston.

这里面出现了两个人物的名字一个是 Rachel,另一个是Jennifer Aniston。作为背景知识,需要对这两个名字有所了解,Jennifer Aniston 是美国的女演员,她在 Friends(《老友记》)中出演了Rachel,这样一个非常受观众喜欢的角色。原文后半句的意思是我们中有一小部分人希望自己能够在某方面和Rachel一样,这样就会和Jennifer Aniston 有共同之处了。因此这个长难句的意思就是人们每天在各类媒体上见到的名人的样子,是会以一种人们不太能意思到的方式来影响大家的行为的,就如Rachel这个角色给大家带来的影响一样。

之后看一下各个选项的意思,A有孩子之后不会给名流妈妈们增加多少光环。

B 名流妈妈们已经影响了我们对生养孩子的态度。C 有孩子会让我们对生活更加不满意。

D. 我们有时候忽视了养孩子的快乐。

显而易见,答案应该是B

推荐课程:

2019考研英语凯旋门【直播】

2019考研英语阅读五夜十篇精读【直播】

英语语法不是一个片面的语言规则,对它的学习一定要多角度,相关联。刚开始这个过程可能会有点难,但是只要跨过了最初的那个砍,它一定会对你整个英语的学习都产生一个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