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今日讲解虚拟语气在名词性从句中的用法,现在2019考研英语复习已经进行到后期了,我们还要兼顾报名、现场确认等各种事情,希望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不要急。在学习之路上,你迈出的步子不非得很大,只要你是在往正确的方向前进就行,行到最-后自是水到渠成,文都考研会与你一起加油。

考研英语复习:虚拟语气在名词性从句中的用法

1.宾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wish后的宾语从句用一般过去时表示与现在相反的情况,用过去完成时表示与过去相反的情况,用would/could do表示与将来相反的情况。例: I wish I could know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 tomorrow.

would rather后的从句常用 一般过去时 表示与现在相反或将来相反的情况,用过去完成时 表示与过去相反的情况。例: I would rather you had not let out the secret.

表示“建议,命令,要求”等动词后的宾语从句,常用“should+动词原形”,有时候should可以省略。常这样的动词有insist, demand, desire, require, request, propose, suggest, advise, command, order, recommend.例: I suggest you (should) have enough sleep.

2.主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在以下三种结构的主语从句中,谓语动词用“should+动词原形”,should可以省略。

It is/was important(necessary, appropriate, proper, vital) that...

It is/was unnatural(unthinkable, strange, surprising) that...

It is/was suggested(requested, required, ordered, proposed,decided) that..

3.表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as if, as though引导的表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用一般过去时表示与现在事实相反,用过去完成时表示与过去事实相反。例: He seemed as if he had suffered a lot.

当句子的主语是表示“建议,要求,命令,主张”的名词,如suggestion, proposal, advice,demand,order,requirement等,其后的表语从句谓语常用“should+动词原形”,should可以省略。例:My suggestion is that we (should) walk home instead of taking a taxi.

4.同位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表示“主张,要求,建议,命令”名词如suggestion, proposal, advice, demand, order, requirement等后的同位语从句的谓语常用“(should+)动词原形”结构。例:The requirement that students (should) learn to protect themselves is successfully carried out in most schools.

以上就是关于虚拟语气在名词性从句中的应用和讲解,同学们可以根据以上内容对状语从句和其他句式中的虚拟语气做出总结,反复练习。虚拟语气是我们在阅读种常见的一种结构,尤其是在写作中,很多同学为了凸显自己的英文水平,便用各种复杂的句式来迷惑,但是同学们要注意在使用中一定不能用错,否则就会弄巧拙。

【文章推荐】

全国各报考点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

课程:2019考研英语阅读五夜十篇精读

课程:2019考研英语凯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