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能会认为会计硕士应该属于经济学,毕竟是涉及钱嘛。会计学本专业的学生应该都知道,会计专业是属于工商管理下的二级学科,会计硕士(MPAcc)在考研时也是属于在管理学下招生,和其他5种专硕专业合称管理类联考。明确了这一点,大家就知道会计硕士考试科目就是管理类联考的考试科目。接下来,文都考研网小编带大家来看一看会计硕士考试科目。

(一)会计硕士考试科目包括两部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外国语

一、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试卷满分为 200 分,考试时间为 180 分钟。

2.答题方式:闭卷、笔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3.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

(1)数学基础,75 分,有以下两种题型:1.问题求解 15 小题,每小题 3 分,共 45 分;

(2)条件充分性判断 10 小题,每小题 3 分,共 30 分;

(3)逻辑推理,30 小题,每小题 2 分,共 60 分;

(4)写作,2 小题,其中论证有效性分析 30 分,论说文 35 分,共 65 分。

二、外国语:

管理类联考外国语考试多为英语二,有的学校会考试英语一,还有的学校考试日语或者俄语,具体要看所报考的专业和院校来最终确定外国语的考试内容。

作为一类不考政治的专业之一,会计硕士考试科目只有两科,满分300分。会计硕士的考试相较会计学硕士是很简单的,并且会计硕士中的考的数学部分相较于数一、数二、数三而言,是十分容易的,因为这部分数学属于初高中数学内容,数学不好的小伙伴也不需要担心,数学好的同学则要争取拿。虽然会计硕士考试科目少,难度低,但是会计硕士作为热门专业,的考研竞争依然很大,想要报考会计硕士的考生也要全面了解专业情况再决定是否报考。更多文章,大家可以看关注文都考研网综合备考部分,更多专硕考研信息供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