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大家带来了如何在冲刺复习阶段学习2019考研英语阅读,阅读在考研英语中占据半壁江山,它的正确率稳定在比较高的水平是广大考生非常关心的事情,在此,给大家带来一些阅读复习的建议。在学习之路上,你迈出的步子不非得很大,只要你是在往正确的方向前进就行,行到最-后自是水到渠成,文都考研会与你一起加油。

2019考研英语冲刺:高效复习阅读50天

同学们都知道,考研英语试卷结构由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三个部分组成,其中阅读理解部分占60分,可谓试卷中的重头戏。其中阅读部分又分为传统阅读(40分)、新题型(10分)和翻译(10分)三个部分。占比的部分要数传统阅读了,一道题就是2分,总共二十道题目,对于很多考生而言考场上的“一题之差”也许就决定某些考生了能否过线,能否考进自己理想的院校。

其实阅读应该是绝大多数考生最 早准备的题型了,而现在暑假已经结束,大部分的考生应该都做了大量的真题阅读,可是很多同学的阅读正确率并不理想,而且不稳定,忽高忽低。

一、仍然要以真题为主

一方面,还是要以真题为主。有的同学已经做完了大部分的真题,就开始选择一些模拟题来大量练习。这样是一种危险的举动,模拟题可以做,但前提是你真的熟悉了解清楚了每年的真题,你是否精读的得非常透彻,知道每一个正确选项和错误选项的由来或问题所在,如果能够确保对近20年的阅读真题剖析清楚了,那么可以适当选择合适的模拟题来练习练习。

二、真题应达到的复习程度

一是整理并记住所有你不认识的单词,尤其要保证真题中反复出现的核心词汇要完全掌握;二是能够译出全文,要求做到翻译,至少每篇文章的长难句的内容要分析透彻并熟练翻译;三是分析清楚正确选项和错误选项的出处和原因,如果哪道题目你没有非常清楚的认识,而只是凭借模糊的整体感觉和印象来做选择说明你没有定位准确,所以在回过头去做解析的时候一定要重新审题,回文定位,务必要找到这道题的出处和正确选项的来源。

这是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一项阅读复习任务,只有你非常熟悉考试的出题套路才可以最终在考场上做到游刃有余,否则前两项都是无用功了,最后这一步才会决定你能否做出最精准的选择。

最后还可以站在全文的高度去分析一下文章的写作思路,尤其是文章主旨是什么,作者态度又是怎样的,其实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你就可以完成的,而如果能做到在做题时对文章的主旨态度有所把握,考生们就可以带着这些指导思想去重新审视一下你做过的所有题目,是否有哪个选项是偏离主旨的,如果存在这样的情况,则一定是选错了,需要改正。

以上就是文都老师给大家带来的考研英语冲刺:高效复习阅读50天,希望本文章对广大考生有帮助,希望在最后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大家戒骄戒躁,愿每一位2019的考生都能学有所获!

【文章推荐】

全国各报考点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