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专业课的学习中,要善于动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循序渐进,不断提升。当然,看书是复习的重要手段,但许多学生往往只是看自己以为的重点和难点,而不能对法硕教材做全面仔细的阅读。结果往往是懂的还懂,不懂的还是不懂。如果同学们不会看书,不能把握参考资料的学习方法,就不可能发现真正的问题,实现突破和。因此,文都考研小编认为,在看书复习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查漏补缺:考生在现阶段应当对自己所学的内容进行梳理,对不足和缺陷进行整理和检查,查找自己学习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补充和练习。

2、总结归纳:考生应当对自己所学过的内容进行阶段性的回顾。学而时习之,通过真题训练对同一考点进行系统总结,对比记忆。

3、学会提问: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考生往往对某些概念或问题存在疑问,这是,应当记录下来或者做好标记,即时解决,否则对以后的学习可能会产生连续性的影响。对于疑难问题,建议各位考生先翻法条,因为法条是根本依据;如果法条不能解答你的疑虑,再翻阅考试分析,因为考试分析是大纲,也就是出题者的参考指南和打分依据;如果依然不能解决,再请教老师。可以选择和同学讨论,但此法往往事倍功半,因为同学水平参差不齐,可能难以讲解清楚,且彼此时间都很宝贵。

4、针对性练习:选取错误较少的真题或模拟题,在复习中,对于查漏补缺和总结归纳发现有些概念点掌握的问题,通过做一些针对性的练习和作业来达到识记和理解的目的。有的练习是以背诵、记忆为主,有的是帮助考生理解知识点,对比考点,加深知识的掌握程度。在不同的复习阶段选取不同难度的题目,进行不同强度的学习。

5、学会有效背诵:在听课时,会有老师的讲义,建议大家在前两遍学习的时候将老师制作的讲义结合考试分析进行学习,根据自己个人的情况选择背诵分析还是背诵分析,做好自己的笔记,在后期学习的时候尽可能去背诵老师总结的口诀,或者自己缩略成几个关键字。背诵效率,减轻记忆负担。

以上就是法律硕士专业课复习方法总结,其实这些方法不仅适用于法硕,还适用于其他文科类专业。

相关推荐

法律硕士(非法学)冲刺阶段复习方法

法律硕士冲刺阶段专业课复习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