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英语复习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赶紧冲一把,今天文都考研的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是如何进行阅读审题,在学习之路上,你迈出的步子不非得很大,只要你是在往正确的方向前进就行,行到最-后自是水到渠成,文都考研会与你一起加油。

2019考研英语冲刺之阅读:你真会审题吗?

谈到考研英语阅读,很多人叫苦不迭,难,真难,太难了。的确,不同于英语四六级,考研无论从考试性质还是,均与四六级有很大差别。但是再难的题,只要能读懂,会做题,分就能拿。但是,对于众多考生来说,考研英语不仅难在文章长,难理解,更难在考生不会审题,故而导致大面积失分。何为“审题”,即读懂出题人设置的题目和选项,进而根据问题作出答案。但就是这么简单的步骤,很多人却陷入了困境,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一起解决考研英语审题的困扰。

据统计,众多考生经常这样审题:拿到一篇文章,毫无章法地先看问题,读选项,最后才回过头看文章。结果,读完选项一头雾水,看完长篇文章之后更分不清东南西北,做题简直是天方夜谭。这样的考生实际上是陷入了“审题”误区,久而久之陷入对考研英语阅读的恐惧当中。接下来,小编会以2012年英语(一)text 1的阅读真题为例,给大家演绎考研英语阅读中“审题”的正确打开方式。

该篇文章有6个段落,共有21-25五个题目,题目如下:

21. According to the first paragraph, peer pressure often emerges as .

[A] a supplement to the social cure

[B] a stimulus to group dynamics

[C] an obstacle to social progress

[D] a cause of undesirable behaviors

22. Rosenberg holds that public-health advocates should .

[A] recruit professional advertisers

[B] learn from advertisers’ experience

[C] stay away from commercial advertisers

[D] recognize the limitations of advertisements

23. In the author’s view, Rosenberg’s book fails to .

[A] adequately probe social and biological factors

[B] effectively evade the flaws of the social cure

[C] illustrate the functions of state funding

[D] produce a long-lasting social effect

24. Paragraph 5 shows that our imitation of behaviors .

[A] is harmful to our networks of friends

[B] will mislead behavioral studies

[C] occurs without our realizing it

[D] can produce negative health habits the effect of peer pressure

25.The author suggests in the last paragraph that is .

[A] harmful

[B] desirable

[C] profound

[D] questionable

看到上述题目,若考生按部就班地把所有题目以及选项仔细阅读一遍,即使有时间阅读题目和选项,大脑也很难记住。如此一来,这一步骤纯属浪费时间,增加考生负担。正确的应试方法应该是拿到文章之后,首先标记出段落号(众多考生都知道考研英语阅读题目出题的一个隐形规律:题目和文章顺序一般互相呼应),比如上篇文章共有6段,之后开始浏览题目,切记此时只是浏览题目,并不涉及选项。因为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考研英语的考试时间十分宝贵,而且做题时间很紧张,既然浏览选项也记不住,对做题没有帮助,为何不直接放弃浏览?浏览题目当然不只是走马观花,而是要留意重点信息,以上述题目为例,考生看题时应留意上述题目中加粗的段落来源:the first paragraph, Paragraph 5 和the last paragraph。除了段落信息,考生更要注意下划线的提示信息,如21题中的peer pressure, often; 22题中的Rosenberg和public-health advocates; 23题中的author’s view和Rosenberg’s book; 24题中的our imitation of behaviors以及25题中the effect of peer pressure。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题目中的人名、地名、事件等,因为这些提示信息才是答案所在的线索句存在的证据。

所以,过去的你,审对题了吗?现在的你,会审题了吗?按以上步骤审题,不仅可以帮助考生节省时间,而且有助于考生读题审题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一一对应,进而提升做题的正确率。

以上就是文都老师给大家带来的如何进行阅读审题的讲解,希望本文章对广大考生有帮助,希望在最后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大家戒骄戒躁,愿每一位2019的考生都能学有所获!

【文章推荐】

全国各报考点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