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纲、毛中特的知识点常常结合起来考查,考生们在做题的时候也要多做答题分析。为帮助考生考研政治复习效率,文都考研为广大考生带来了考研政治客观题分析复习:北伐战争,一起来看看吧!2019考研冲刺班

一、模拟练习题

1927年4月12日,蒋介石在上海发动反共政变,以“清党”为名,在东南各省大规模捕杀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同年7月15日,当时任武汉国民政府主席的汪精卫在武汉召开“分共”会议,并在其辖区内对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实行搜捕和屠杀。国共合作全面破裂,大革命最终失败。大革命失败的主观原因是( )

A.中国共产党的中央领导机关在大革命的后期犯有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右倾机会主义的错误

B.反革命力量的强大和统一战线出现出现剧烈的分化

C.共产国际对中国革命作出一些不切实际的指导

D.中国共产党不善于将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

答案:ACD

解析:1927年4月12日,蒋介石在上海发动反共政变,以“清党”为名,在东南各省大规模捕杀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同年7月15日,当时任武汉国民政府主席的汪精卫在武汉召开“分共”会议,并在其辖区内对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实行搜捕和屠杀。国共合作全面破裂,大革命最终失败。大革命失败的原因从主观方面来说,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中央领导机关在大革命的后期犯了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右倾机会主义的错误,放弃了无产阶级对于农民群众、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领导权,尤其是武装力量的领导权;当时的中国共产党还处于幼年时期,在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三个基本问题上都没有经验,对于中国的历史状况和社会状况、中国革命的特点、中国革命的规律都懂得不多,不善于将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共产国际不了解中国的具体情况,对于中国革命作出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指导,影响了中国共产党对许多问题的决断和有关方针政策的实施。所以,ACD选项是正确选项。

二、答题思路

同学在学习北伐战争内容时,首先,需要了解北伐战争产生的历史背景、实践基础;第二,重点掌握北伐战争的战略意义、失败的原因;第三,比较分析北伐战争与中共组织的其他重要战争的区别。

文都考研网为帮助广大考生冲刺复习效率,特带来由蒋中挺老师主讲的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教你三步高速提分,稳坐考研助攻C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