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考生梳理国内外的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文都考研网对2018年10月26日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进行了汇总。考前一个多月,考生们要加强对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新闻的复习哦!

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国内时政热点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进入新时代,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关键在于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越是环境复杂,我们越是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习近平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始终鼓励广东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广东40年发展历程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总结好改革开放经验和启示,不仅是对40年艰辛探索和实践的最 好庆祝,而且能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强大动力。要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时代性、体系性、全局性问题,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2019考研冲刺班

2、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习近平指出,中日是近邻,两国利益高度交融。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本地区和国际社会普遍期待。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1978年,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缔结和平友好条约,以法律形式确定了两国持久和平友好大方向,为双方开展互利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以及妥善处理历史、台湾等敏感问题提供了坚实遵循和保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中日关系重回正常轨道,重现积极势头。这值得双方共同珍惜。双方要遵循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坚持和平友好大方向,持续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在重回正轨基础上得到新的发展。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3、财政部公布的最 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较好,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比上年同期均有所提升,利润增幅高于收入8.9个百分点。

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国际时政热点

1、墨西哥政府10月26日宣布,申请难民身份的中美洲非法移民可以留在墨西哥南部并获得工作,希望借助这一举措阻止一支数千人的中美洲非法移民队伍北上美国。

2、近日,第七届非洲基础设施商业论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会上,来自非洲各国的政府官员、商界人士和专家就非洲基础设施建设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非洲实现发展的关键因素,也是推动生产力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非洲必须基础设施水平,促进技术转型,贸易与一体化的发展速度,最终实现非盟《2063年议程》目标。

3、日本冲绳县议会10月26日以多数赞成通过县民投票条例,决定将就是否支持把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县内边野古地区一事举行县内全民公投。

4、土耳其政府司法部10月26日说,已经准备好引渡文件,拟向沙特阿拉伯方面交涉,寻求接管涉嫌参与杀害记者贾迈勒·卡舒吉的18名沙特人。

推荐阅读:

2019文都考研百万考生大模考

考研政治时政考点相对简单,考生一定要多加关注国内外的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多吸收核心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