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0年至今,考研政治考查科目始终是5个学科,总体来讲《马原理》是基础课,同学们在进行考研政治复习期间,一定要重视对马原的复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考研政治复习:马原学科的课程设置。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是考研政治门课,约占24%分值,这门课是基础理论课,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以及科学社会主义三个部分。从三部分所占的分数来说哲学涉及16分左右,政治经济学占6分左右,科学社会主义占2分左右。2019考研冲刺班

就这三部分来讲最重要的是哲学,主要内容包括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和历史观四大板块。政治经济学主要讲述的是资本主义的形成、本质及其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包括社会主义学说和共产主义学说。

课程就学习来讲是相对较难的,因为考试题目不会考查具体的概念和原理内容,重点在于考查原理的分析运用。

推荐阅读:

2019文都考研百万考生大模考

为帮助考生快速掌握历年考研政治真题精髓,文都考研政治蒋中挺为考生主讲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教你三步高速提分,稳坐考研助攻C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