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19考研初试考试没有多少天了,考生们的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复习进行的怎么样了?考前加强对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新闻的复习对同学们的考研政治复习很有帮助。2018年10月28日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如下:

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国内时政热点

1、近日,由北京大学、世界自然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卧龙国家 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19家保护组织、科研单位及保护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雪豹调查与保护现状2018》报告显示,目前全球雪豹60%的栖息地位于中国。2019考研冲刺班

2、应埃及总理马德布利邀请,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0月25日至27日访问埃及,在开罗分别会见了塞西总统和马德布利总理,抵达开罗时,马德布利到机场迎接并为王岐山举行了欢迎仪式。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3、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前9月全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与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的执行情况:全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共下达处罚决定书129804份,罚没款金额106.31亿元。环境行政处罚力度较大的省份有广东、江苏、河北、山东四省。

4、目前江西全省创业担保发放总量突破1000亿元,累计扶持个人创业100万人次,带动就业393万人次。

5、湖南日前召开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联席会议,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之间建立了一体化发展合作机制,加速推进一体化进程。

6、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海星6000”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日前完成首次科考应用任务,下潜深度突破6000米,创我国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的下潜深度纪录,并在多个海域获取了环境样品和数据资料。

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国际时政热点

1、10月28日公布的德国黑森州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所率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及其执政联盟社会民主党遭遇重挫,得票下降均超10%。

推荐阅读:

2019文都考研百万考生大模考

考研政治时政考点相对简单,考生一定要多加关注国内外的2018年时事政治热点,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多吸收核心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