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在即,整理了一下阅读方面的问题,现在给大家进行的是考研英语阅读解题思路点拨,在考研英语考试中,阅读理解占据了不少的卷面。

考研英语(二)阅读解题思路点拨

考研阅读在考研英语的比重中占比约为40%,考生们想要获得必须要阅读,每篇阅读的词数约为400-500字,有五道相应的题目,今年文都英语教学中心,将从阅读解题思路的角度为大家提供一个做阅读的角度。

步:浏览五个题干,结合部分选项:试图推出全文中心。同学们在做一篇阅读,先不要急着浏览全文,因为不是所有的句子都是出题点,而且完成一篇阅读的时间约为20分钟,在有限的考试时间内,我们每篇阅读时间最 好保持在20分钟以内,将5到题目都完成。通过浏览题目,对文章的主要内容有个大概了解,并且大致知道出题顺序和段落,方便我们快速解题。

第二步:看各段首尾,明确全文中心。如果题干中有涉及全文主旨或者全文大意的题目,不妨现将各段首尾句看一下,如果各段首尾没有明确的结论句,可以看第二句,把握文章和段落主旨就要明确三个问题:①文章叙述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②文章中有无提到核心概念? ③作者的大致态度是什么?通过这三个问题,对待主旨类题目都可以有大概得解题思路。

第三步:定位做题。通常是由题干出发,使用寻找关键词定位原则,关键词多为:大写字母、地名、时间、数字等。另外如果题干中没有明显的关键词,根据自然段定位原则,出题的顺序与行文的顺序是基本一致的,一般每段对应一题。到相应段落对比选项,选出最标准的一项。同学们在做题的过程中,一定要树立定位意识,每一题、每一选项都要回到原文中某一处定位。最后 通过题干返回原文:判断四个选项,抓住选项中的关键词,把选项定位到原文的某处比较,重叠选项,选出答案。在做题过程中要有选一个答案的理由和其余三个不选的理由。

以上内容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的考研英语(二)阅读解题思路点拨,在做阅读时的三个步骤,如果有思路不清晰的同学或者对阅读无从下手的同学,不妨试一下这个方法,结合真题进行联系,养成自己的做题习惯。关注文都考研网,英语学习,就在这里!

相关推荐:

2019文都考研百万考生大模考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