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复习期间,同学们一定要持续何凯文每日一句的复习,贵在坚持。我们要承认,大家都是普通人,这个世界虽然存在特例,但生活中大多是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普通人通过什么才能有一条出路呢?唯有学习与努力了。

何凯文每日一句:2019考研英语第242句

每日一句

Infact, it is difficult to see how journalists who do not have a clear grasp ofthe basic features of the Canadian Constitution can do a competent job onpolitical stories.

句子解析

在真正的主语中,how....political stories是how引导的宾语从句,做see 的宾语;在此宾语从句中,主干为journalistscan do a competent job,who引导的定语从句who... Canadian Constitution修饰journalists。

词的处理

feature    [ˈfi:tʃə(r)]    

n. 特征、特点;容貌、面貌 v. 以...为特征

记法:词根feat=fect=fact=fic(=to do、make v. 做)+ure(n.)→“做出来的”;企业为了区别于同行,做出来的→n. 特征、特点 v. 以...为特征→长得不够好看,去趟韩国做出来的→n. 容貌、面貌

 

constitute     ['kɒnstɪtjuːt]   

v. 组成、构成

记法:con(前缀表示全部、所有)+词根stitute=sist=st(=stand v.站立)→“所有”人全部“站在”一起→ v. 组成、构成

扩展:constitution n. 组成、构成;宪法、体制

举例:CanadianConstitution 加拿大宪法

competent     [ˈkɒmpɪtənt]     

a. 有能力的、能胜任的

记法:compete(v. 竞争)的一个adj形式→想要“compete”得有“competent”→a. 有能力的、能胜任的

参考翻译

事实上,很难想象那些对加拿大宪法的基本特征缺乏清楚理解的新闻记者如何能胜任政治新闻的报道工作。

推荐课程: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