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在国际上也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世界的汉语热中国热也带动了汉语国际教育这个专业的发展,孔子学院就是一个平台,输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满足世界学习汉语的需求。国内外的很多中小学也开设了汉语课程,韩语的学习呈现了一种低龄化,因此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就业前景还是很好的,不论从薪资待遇还是从能够得到的平台和发展,都是值得考生报考的。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就业方向,有国外和国内两个大的方向。

国外方面,最常见的就是留任中小学基层做汉语教师,留在韩国、瑞典、泰国、日本等国家的毕业生待遇也是很不错的。

国内方面,一般是非重点类的高校。对于这方面有需求的一般是有留学生的高校,因为有留学生才会有汉语教学的这个需求。高校的薪资没有企业里面好,但是比较适合愿意做老师,喜欢稳定工作的考生。还有一些国际学校,这里主要针对的是大使馆内大使的孩子,这类国际学校的待遇通常都比较好的。还有比较普遍的就是语言机构了,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城市会有很多汉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毕业生也可以选择到这里来教授汉语。

另外,通常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毕业生文笔也是不错的,所以一些出版社、媒体也都是可以就职的。

以上就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分析,随着扩招,学历贬值厉害,或许以后研究生学历就成了基本要求。文都考研小编认为,研究生是值得报考的。

相关推荐

专业考研就业前景汇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