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硕士的专业方向有 40 个,工程专业就业不愁,考研也不多。工程硕士和本科就业有区别吗?工程硕士就业前景如何呢?跟文都考研小编一起看看吧。

工程硕士专业与工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的,但是类型却是不同的,各有侧重。工程硕士的专业方向很多,所以说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就业前景,在这里主要介绍以下几种:(1)全球的企业、组织和政府趋向于通过一个个项目来实现企业自身的战略目标,项目管理人才的重要性渐渐浮出水面,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就业前景如同其他工程硕士一样也随之水涨船高,甚至超过了其他工程硕士就业的前景。一般的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就业就是从一般的项目主管开始做起,然后晋升为项目经理,之后就是项目总监,最后是 CEO。(2)随着现在这几年 IT 行业的大力发展,软件工程硕士就业前景大好,而现在软件人才的缺口就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一些高层次及复合型的技术人才。具体的就业方向有可视化编、WEB 应用程序设计、软件测试、数据库管理、图形图像制作、网络构建技术、网络系统管理、多媒体制作、计算机办公应用九个专业方向。

以上就是工程硕士就业前景分析,由于工程硕士方向众多,不能一概而论。更具体的工程硕士就业前景,欢迎大家自己去做一下调研。

相关推荐

专业考研就业前景汇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