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已经进入尾声,2020考研马上就要来了。有些同学咨询考研院校。文都考研小编在院校排行榜中给出了教育部组织实施的第四轮学科评估,我们可以看到应用心理考研院校的不同层次院校。今天,我们来细细谈一下应用心理考研院校选择。

我们可以把应用心理考研院校分为三档,档为国内顶 级的院校,第二档包含范围较大,学校实力较强或专业实力较强,第三档为相对容易考的学校,属于性价比高的学校。

给大家推荐的档应用心理考研院校都属于难度较大的学校,可以说百里挑一。应用心理考研招生名额本来就不是很多,学校再通过夏令营、推免等方式招生一批学生,留给统考的名额就很少了。有时候,一个方向可能还不足1个名额,竞争十分激烈。读研期间,导师研究方向决定了大家的学习研究方向,所以对导师介绍多一些。

北京大学

北大心理学在国内院校中位列前茅,报考难度极大。因为北大推免比例很大,留给统考的名额已经很少了。另外,就是高手云集,竞争很大。如果你不是学神,报考要慎重哦。

北京师范大学

北师和北大一样,其心理学专业也是国家重点学科。并且也有传言,北师的心理学在国内首屈一指。国内很多心理学家都在北师执教。大家考研用的很多教材,都是北师出版社的哦。北师的考题是全英文,并且参考教材是国外书籍,在教材购买上会有些麻烦。不过大家不要担心,做题不需要英文哦。北师招生非全日制,如果实在想上北师还不差钱,可以考虑非全哦。北师应用心理是提前面试,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

华东师范大学

作为985,34所院校,华东师大可以说很低调,其心理学学硕还是参加国家统考。华东师大的心理学也很棒,郭秀艳、杨志良、刘金花等多位心理学家都在华东师大任教。

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是被很多人忽略的一所211院校,其心理学也可以列入一流梯队。有黄希庭老师坐镇,相信会越来越好。

华南师范大学

很多有志于心理咨询、精神分析或沙盘治疗的同学应该都知道申荷永老师,他和其夫人高岚教授就在华南师大任教。

浙江大学

浙大的应用心理学很强,相信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会对大家的学习有积极的影响。

第二档

虽位于第二档,这些学校也是十分优秀的应用心理考研院校。报考这些学校也是需要大家努力的。

天津师范大学

天师虽然不是211,可是在心理学界影响很大,原因之一就在于白学军老师。天师的眼动做的很好,并且有心理学博士点。

南京师范大学

学校地理位置对考生选择也有一定影响,南师每年报考人数还是挺多的,类似的还有苏大。

陕西师范大学

陕师虽然位于陕西,由于实力较强,每年报考人数也不少。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大位于武汉,紧邻武大。师范类院校一般发展心理学都比较强,基础心理学也不错。

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大位于吉林,相对来说报考难度低一些。东北师大心理学没有进行方向细分。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师大专硕参考书好多,虽然是211,知名度相对来说比较低一些,推荐哦。

首都师范大学

首师其实并不差,但上面有北师压着,一直处于弱势。由于在北京,首师招生也不错,性价比很高。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的社会学和社会心理学很强,国内著 名心理学乐国安老师就在南开大学执教。对社会心理学有兴趣的考生可以考虑哦。

第三档

第三档的学校相对来说好考,学校也可以。相求保险的同学可以考虑哦。小编给大家推荐的基本都是有心理学博士点的院校,其中二区的学校报考难度更低一些。一般来说,这批学校最后有可能会接受调剂,河南大学除外。

西北师范大学

浙江师范大学

辽宁师范大学

江西师范大学

河南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

以上就是应用心理考研院校推荐一文,国内有名的应用心理考研院校基本都涵盖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哦。

相关推荐

热门考研专业:应用心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