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你开始背诵记忆考研英语作文模板了吗?模板一定是要背的,但是,考研英语作文只要背模板就够了?那你怕不是石乐志。文都考研现在就告诉你,考研英语作文想拿,只是背模板那是不够的!

你说啥?考研英语作文只要背模板就够了?你怕不是石乐志

考研复习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越到备考后期,我们应该更加冷静合理利用时间。基于时间有限,还没有完成全部复习的同学,应该把精力放在考试中分值大、得分易的试题上。其中考研英语作文写作,就是我们可以“偷懒”的题型。
 
·神说:词汇是基础
 
有人说,作文只要背模板就够了,那你怕不是石乐志。大家不要对模板有什么误解, 所为模板就是为了让大家套用、方便才出现的,所以模板的重点在于套用而不在于背诵直接拿来用。那么重点来了,套用的话必定是要替换词句才会让评卷人觉得模板不是模板,所以你的词汇储备量够不够?语法结构顺不顺?如果不行,用错了词句,那真是要贻笑大方了,结果到头来还不如模板。所以大家要清楚,不仅仅是作文,其他的试题比如阅读、比如翻译都是以词汇为基础,只有地基打的好,楼才能盖得高!
 
·真题才是真大佬,狂刷好感不要停
 
首先,你需要对历年真题有比较充分的认识。以英语二大作文为例,你要了解历年真题所考查的图表作文类型,哪种图表作文考查的频率。就英语二来说,柱状图共考过4次,饼图考过3次,表格和曲线图各考过1次。所以在备考过程中,侧重点也就清楚了。
 
在写作的内容上。清楚每篇作文的段落分布、内容构成以及语言表达的特征。在保证大方向的基础上,开始有计划地训练自己的写作能力。这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就是说,你的练习一定是建立在正确的基础上的。如果一开始的写作思路就存在问题,但却仍然在重复这种错误的思路,那最后的结果就是使你的问题不断强化,适得其反。
 
·模板不一定是别人的,也可以是自己的!
 
背作文模板是一种比较省事的办法,大家去度娘搜一搜,肯定会有大把大把的模板资料,名字一个比一个diao炸天,什么“作文万-能模板”、“作文通用模板”之类的。但是大家想过没有,你能搜到的别人一样可以找到,如果不对模板作出修改或者只是小幅度的修改,考场上可能会出现一大片同样的句式,简直是大型的车祸现场。
所以,模板还是自己的好!!!
考前找一些资料,选用一些优秀范文进行学习,记住是学习,不是上来就背诵!拿到一篇范文,你首先应该做的是分析其文章结构、段落大意以及其中的高级词汇和表达,熟悉了之后,你可以将范文中的内容进行适当改写,让它成为你之后写作中可以使用的语料。
 
总结一下其他模板的特点,找出最常出现的句式进行组合糅合,再去找一些特别有意思大的句式和单词,让自己的显得高大上一点,稍微花点时间做这样一个独属于自己的模板,不比浪费时间一味干背别人的模板强得多吗。

考试将要来临,对于英语作文写作来说,背模板只是一个基础,大家还是要有自己的的语言来运用训练。愿你们走上考场的那天,没有白学的知识,没有无用的功夫。在最后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希望大家多多记忆,灵活运用,愿每一位2019的考生都能学有所获!

【文章推荐】

文都2019考研百万大模考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