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考研山东大学竞争异常激烈,报名人数两万三千余人+ VS 招生计划6000+,包含1500非全日制。在这种形势下,文都考研为你整理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2018考研复试面试考什么,含专业课笔试参考书。

1、复试方式

采用面试与笔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采用闭卷形式,考试时间2个小时,满分为100分;面试包括英语口试和专业综合素质测试、满分共100分。

2、复试笔试科目

会计:会计综合(含财务会计、财务管理)(80%) + 思想政治理论(20%)

审计:审计综合(含财务会计、审计)(80%) + 思想政治理论(20%)

图书情报:信息管理基础(80%) + 思想政治理论(20%)

工程管理:工程管理综合(80%) + 思想政治理论(20%)

旅游管理:旅游管理综合(80%) + 思想政治理论(20%)

工业工程:大学计算机基础

2018年笔试时事政治考察范围如下:

①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②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3、拟录取排名方法

复试成绩 = 复试笔试成绩×40%+复试面试成绩×55%+外语听力成绩(满分5分)

(1)工业工程

拟录取成绩 =(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2)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

拟录取成绩 =(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

4、复试笔试科目参考书目

(1)会计

《中级财务会计》,潘爱玲主编,山东人民出版社(第四版),2012年。

《财务管理》(第三版),陆正飞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0年。

(2)图书情报

《信息管理导论》(第二版) 党跃武、谭祥金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3)工程管理

《管理学》 徐向艺主编, 山东人民出版社(第二版)。

(4)旅游管理

《旅游学概论》,王德刚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第三版。

《饭店管理概论》,梁玉社主编,旅游教育出版社2012年第二版。

《旅游开发学》,王德刚主编,山东大学出版社2007年,第二版。

(5)工业工程

《大学计算机基础》 郝兴伟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6)审计

《中级财务会计》,潘爱玲主编,山东人民出版社(第四版),2012年。

《审计》,注册会计师辅导教材当年版本。

文都考研提醒:同学们可以先按照去年的考试科目和参考书进行复习,届时官网会发布2019笔试时事政治考查范围,同学们再开始准备即可。关于更多重点院校的考研复试科目、面试经验等内容,可通过下方【考研复试资料】绿色标签获取。点击了解【2019考研复试集训营】,在其他考生还在为复试慌张准备的时候,文都复试教你如何轻松应对专业课和面试,先人一步进入最 佳复试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