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大家好,距离2019管理类联考考研初试还有短短几天的时间,现在已经到了复习的关键时刻,最后考前阶段的复习尤为重要,在此文都考研管综数学资深老师,郭老师就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考前复习提几点建议。

首先,同学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很多同学临近考试时,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甚至觉得连吃饭上厕所都是在浪费时间,显然这样的状态是过于紧张造成的。过分的紧张只能给自己不断的增加心理压力,必然会影响到每天的复习效率和复习效果,因此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每天按部就班的复习,充分利用好最后的时间,把需要巩固的知识点再巩固一遍,需要重新再做的习题再练习练习,以平常心态去迎接考试。集中精力屏除杂念,全身心的投入到复习中来,其他任何与考试无关的都不要去考虑。

第二,做题要抓关键。最后几天做题一定要抓关键,建议大家还是以真题为主,归纳总结方法,力争做到拿到题目后能精准确定考点,快速分析出题目是属于哪个类型的习题,迅速找到解题方法并求解。当然每天找一定的习题练手也是必要的,如果真题已经做过好几遍,可以找质量较高的模拟题进行练习。只有通过习题反复练习,才能保持解题的状态和速度。建议同学们分配好时间,在考前把重要的知识点再梳理一遍,重要的公式必须再复习一遍,例如数列的通项公式、求和公式等等,要确保公式的记忆没有出现错误。梳理知识点时,顺便总结一下该知识点对应的常考题型以及解题方法。例如,应用题中的价格问题,常考题型有四种:围绕利润公式进行计算的问题,价格的变化率问题,利润成本最小等最值问题,分段计费问题。针对于这四类问题,对应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分别有哪一些,最 好做一个全面系统的总结,这样在考场中能快速的找到解题方法,解题速度。

第三,规划好答题时间和答题的顺序。联考数学有三个子科目,各个科目分配多少答题时间,答题的顺序是什么样的,要在考试之前通过做套题摸索出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规划好。例如数学基础好的同学,可以先逻辑再写作后数学的顺序。因为数学是自己的强项,在头脑清醒精力充沛时,把不太擅长的逻辑和写作完成。尽可能的多拿分后,再来有条不紊的完成数学。当然在考试中也要灵活的变通,例如拿到试卷后,发现写作正好是前几天刚写过的题材。这时候要临时调整顺序,先把写作的题目完成,用最短的时间拿下了本应该拿的分,这样既能节约时间,也能让自己吃一颗定心丸,有利于后面的发挥。切忌拿到题目后按照顺序从头做到尾,因为每个人擅长的科目是不一样的,掌握的好坏程度也是有差异的,所以要根据自身情况来调整答题的顺序和时间。考试时一定要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数学题一般平均每题两分钟左右的答题时间,如果发现某一题花了两分钟还没有任何思路,果断的跳过此题做下一题,不要死磕某一道题,这样容易导致后面的科目时间不够用,从而影响后面科目的发挥。还有一点就是,做题不要刻意的去追求某些解题技巧,并非每一题都能用技巧来求解。其实用最普通的方法解决问题时,只要应用的熟练同样能达到预想不到的效果。

最后,还有几个特别注意事项:1. 考试前几天,把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相关的东西准备好。 2.考试时拿到试卷后的件事情是写上姓名和准考证号。3.做完数学和逻辑的题目后,抽时间把答案填写在相应的位置。

以上就是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考前建议,希望大家利用好2019考研最后的时间,学习效率,抓住重要的问题复习,争取在考场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最后文都考研预祝大家2019考研考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