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19考研的时间所剩无几,在这为数不多的时间里,文都考研贺老师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给出考前提醒,希望能帮助2019考研的同学们抓住最后的时间,提升自身的实力。

考试是一场知识与技能的较量,也是一场身体和心理的战斗。尤其是临近考试,即冲击阶段的整装待发,尤其重要。在这个阶段,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客服困难,笑到最后。

关于知识点

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考研中,大家所学习和复习的知识点不仅仅是为了12月的统考,也是将来大家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内容。所以对知识点的掌握角度上,不要从应试者的角度单一看问题,要做把自己作为出题人和应用人来真切的感受哪些才是教学的重点和难点。现今考试的出题趋势已不是单纯考某一条知识和技能,而是综合考察。所以在冲刺阶段,大家对知识点要形成一个网络体系,加强知识点之间的联结,学会在书本的框架中进行发散思维。

关于真题升华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真题是检验知识掌握程度的最 好导师。大家所接触到的书本知识是一致的,表层知识几乎无差别。但对知识点的加工和再检验是拉开档次的一个重要过程。大家要结合自己报考的院校真题对知识点加以筛选,辅助于其他院校的真题扩展每个知识点的考察方式。

关于心理调节

考研是一场心理战,大家应该都有所体会,无论是半路退出的同学,还是自己心理上的煎熬状态,都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临近考试,其实大家的复习程度基本定型,此时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心理调节。试题以怎样的形式出现,我们无从得知,但以怎样的状态进入考场,是我们可以掌控的。每个考场上,其实和你考同一个专业,同一个院校的人并不多,所以考场上一定要把控好自己的节奏,不要左顾右盼分心他人的考场表现。专心、专注,心无旁骛,是大家考场上制胜的法宝。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专硕的贺老师给大家提出的复习建议,希望能帮助到2019考研的同学们,冲刺自己的理想院校。文都考研专硕的所有老师也在这里祝所有的2019考生们考试顺利,考取自己的理想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