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一周的复习时间,来一场2019考研英语作文写作指导。大家手里已经有大量的写作模板和句式了吧,东西你已经得到了,接下来就是如何运用的事情了,自己摸索当然是极好的,但是现在我们时间紧迫,文都考研英语教研中心来教大家整合写作过程,如何正确使用,准确表达。

考前一周,来听一场考研英语作文写作指导

首先整合考研英语小作文。

在小作文的考查内容上,英一与英二的区别不大,只要掌握作文架构即可。小作文段的作用主要是表达写作目的,如:I am writing to you to express...,不过单写这一句段内容会显得过于单薄,在写完目的后可以加一句有关写作背景的话,如果对所写主题的背景不熟悉,那么可以参考题干中的信息,自己进行改写,采用题干中的核心词汇总不会出错的,写完背景还可以再加一句写作心情,可以你写这封信时的心情,也可以假设对方收到这封信时的心情,这样段就很饱满了。

小作文第二段的书写,继续写题干提出的要点,用自己会写的角度将所有要点概述全,比如在写投诉建议信的时候,你可以分三点陈述自己的建议并在首段提出抱怨。第二段也可以写一点口语化的表达只要用词准确有个别长难句式,第二段的分数就已经拿到了,小作文最后一段只需表达敬意,期待来信即可,另外还需要注意小作文格式、开头和落款。

其次整合考研英语大作文。

考研英语大作文的写作英一与英二形式不同,基本上英一以考查漫画为主,英二以图表为主,无论你准备哪一门的写作,格式都是三段式,首段都是描述图画或图表,利用上自己平时所积累的描述语句,注意段千万别出现错误,在描述过后,如果内容过于简单自己又无法对图表或图表内容进行拓展,可用自己的话表达一句主题句,即从这幅图或表中作者想表达什么观点,无需复杂句式只要不偏离主题即可。

大作文第二段,英一和英二都可以探索原因,用比较常见的三点式或两点来陈述利用,大的方面可以从国家社会经济上展开,小的方面可以从个人品质道德上展开,如果原因凑不够,可以挖掘一下主题的重要性。

大作文第三段可以写自己熟悉的措施或者对现象进行预测,这两个角度是比较容易入手的。

以上文都老师从大小作文两方面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如何整合自己的写作过程,现在关于考研英语作文预测的资料也有很多,大家可以从这些方面下手,自己开拓思路动手写一写作文,或者和考研的小伙伴一起进行学习讨论,向对方讲述自己的思路,这样也会对写作有深层次的认识。

【文章推荐】

文都2019考研百万大模考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