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已经接近尾声,2020考研即将拉开帷幕。同学们现在面临考研择校、择专业的问题。有些同学咨询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哪个好考?文都考研小编认为管理类专业专业学位硕士更好考。

为什么这么说呢?小编在看历年考研国家线的时候发现,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分数线存在着差别。由于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考试科目不同,不能仅仅从分数线来判断其报考难度。小编采用了国家线比来比较,即国家线和科目满分之比。在总结了近5年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国家线比后,小编发现了以下规律。

2020考研,管理类考研好考吗

通过上图大家可以看到,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国家线比一直高于专业学位硕士,近几年随着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报考热度增加,两者报考难度差距也在变小,不过专硕还是要比学硕好考些。从上图就可以看出这一点。

之前小编提到,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考试科目不同。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考四科:考研政治、考研英语一、考研数学和专业课;管理类专业专业学位硕士考两科:考研英语二和管理类联考。其中管理类联考考试内容为初等数学、逻辑和写作,没有涉及专业知识。所以,从考试内容上也是管理类专业专业学位硕士好考一些。

管理类专业本来就属于应用比较强的学科,专硕或许对大家今后工作更有帮助。虽然管理类专业专业学位硕士更好考一些,美中不足的是,专硕学费会稍高一些,建议大家要对此有一个认识。

相关推荐

管理类联考数学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