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已经进入倒计时,2020考研马上就要来到了。2020考研时间如何安排呢?仅仅是按部就班的每天学习,学习多少算多少吗?非也。其实,考研时间是分阶段的。文都考研小编和大家聊一聊2020考研时间三阶段。

首先,我们来谈谈2020考研时间划分阶段有什么意义呢?大家知道,大多数人都有拖延症,如果你不提前做时间规划,做事效率是很低。如果不做时间规划,大家不知道什么时间段该完成多少任务,什么时候可以完成也不清楚。这样可能会导致大家在考研复习过程中,复习进度过慢,最终影响考研复习效果。

那么,2020考研时间分为哪三阶段呢?简单来说,就是基础、强化和冲刺阶段。在基础阶段,大家要过一遍教材,适当做一些课后练习题;在强化阶段,大家要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大量做题,检查自己的复习效果;在冲刺阶段,往往是提升阶段,大家在这个阶段往往查漏补缺,把知识融汇贯通,通过模考等为考研初试做最后的准备。基础阶段一般为3-6月,强化阶段为暑假,冲刺阶段就是暑假至考研初试。当然,也有其他阶段划分或时间划分。重要的是,大家要有这种意识,在2020考研时间规划的时候,对自己的考研复习有一个安排和计划。

以上就是2020考研复习时间三阶段,希望大家在2020考研复习的过程,要有时间规划。更多考研资讯、学习方法等信息,欢迎继续关注本栏目,持续更新中。

相关推荐

2020考研复习时间规划建议——学长全程复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