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鹅,选择中国地质大学作为考研目标,文都考研小编先为你赞一个。来看文都考研为你整理的地质大学地球物理与空间科学学院2018研究生复试考什么,早点为2019考研复试做准备啦!

复试中加强对学术型研究生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查;突出对专业学位型研究生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的考查,加强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

复试由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两部分组成,外国语听说水平考核在面试中进行。考生需自行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和面试。

1、专业课笔试(160分)

笔试主要是专业综合测试,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内容涵盖所在学科对应的本科主干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笔试时间为2.5小时,满分160分,闭卷考试。

专业课笔试时间:2018年3月25日(周日)上午8: 30-11: 00

专业课笔试地点:教一楼302、303、304室

专业课笔试科目:

①专业综合:(包含固体地球物理、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与地质工程(勘查地球物理方向)、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与地质工程(遥感技术与应用方向)三套试题,考生根据需要自行选择,满分100分)

②英语(翻译):满分60分

2、综合面试(140分)

综合面试着重考查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考察考生外国语听说能力和综合素质等。其中实践(实验)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100分,英语听说能力40分。面试环节将全程录音或录像。

综合面试时间:2018年3月25日(周日)下午13: 30开始

专业面试地点:教一楼301、302、303、307、308室

英语面试地点:教一楼304、306室

候考地点:教一楼305室

(具体分组名单将于面试当日公布)

(四)复试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满分300分,由专业课笔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英语综合成绩三部分构成;复试各部分成绩或复试成绩未达到相应满分的60%者,不予录取。

2、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10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1-40%)+100*(复试成绩/复试满分)*40%。

3、学院根据考生总成绩排序及招生限额确定录取名单。

(五)心理测试组织

1、心理测试时间:2018年3月25日(周日)上午11:30-12:00

2、心理测试地点:北区机房(综合楼旁边)

(六)体检组织

1、体检时间:3月26日、3月28日、4月2日、4月3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4:30。其余时间恕不接待。

2、体检由校医院统一安排。考生资格审核后由学院发放加盖有学院公章的体检表,在规定的体检时间到校医院体检。体检时请先到校医院三楼财务室交费(35元/份,体检不必空腹)(本校应届毕业生请自带照片一张,在交费同时另交10元再领取一份“毕业生体检表”做毕业档案备用,5月份不再参加“毕业体检”)。体检完毕请将体检表交回校医院三楼保健科,同时检查视力。

3、未能在规定时间内体检的考生,可凭体检表到二甲以上医院自行体检(体检表需在4月12日前交至学院201室),或每周三到校医院自行体检。

3、校内推免生需参加本次体检(外校推免生在推免审核时已经提交过体检表,不需参加本次体检)。

4、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到二甲以上医院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文都考研划重点: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物理与空间科学学院2018研究生复试考什么,你知道了吗?专业课笔试包括:笔试综合和英语翻译笔试;综合面试包括:综合面试、专业课面试和英语面试。英语面试和专业面试是分开的哦,同学们也要注意英语翻译的准备。关于更多重点院校的考研复试科目、面试经验等内容,可通过下方【考研复试资料】绿色标签获取。点击了解【2019考研复试集训营】,在其他考生还在为复试慌张准备的时候,文都复试教你如何轻松应对专业课和面试,先人一步进入最 佳复试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