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是统考,统考和各学校的自主考试会有差别,各有优势。教育学考研统考的好处就在于,资料容易买到,且复习时有考试大纲可以参考。但考纲一般出来的比较晚,且只看大纲解析也不容易得,需要系统地把教材过一遍。以下文都考研网小编根据统考大纲以及历年统考真题推荐整理了教育学考研复习资料书目,备考同学可参考,及时做好准备。

1、教育学原理

《教育学基础》(第2版) 教育科学出版社 十二所重点师范合编

《教育学》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郭文安

2、教育心理学

《当代教育心理学》 北师大出版社 陈琦、刘儒德

3、中外教育史

《中国教育史》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孙培青

《外国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 吴式颖

4、教育研究方法

《教育研究方法导论》 安徽教育出版社 裴娣娜

《教育研究导论》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宁虹主编

因为一些院校是自主,所以报考了不同院校的同学所需要的教育学复习资料有所不一样,统考的就是看上面的311,考非统考院校的同学就要去该学校的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去找,每个学校都会有的。更多考研相关复习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