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教育学考研参考书的观点代表了教育学学术界的主流观点。在考生备考的过程中,很多考生看了不同的参考书,有些观点是不一样的,让考生很棘手,特别是在做题的时候,不知道该答哪个观点。文都考研网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633教育学基础参考书,代表了教育学的主流观点,考生可以以这些观点为主,进行答题。另外,在复习时,同学们也要对试卷的结构、试卷题型的结构有一个全局的大概了解,助于我们宏观把控复习知识点。

1、参考书:

王道俊、郭文安主编:《教育学》,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年。

陈孝彬 高洪源主编:《教育管理学》(第三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年。

孙培青主编:《中国教育史》,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王炳照等著:《简明中国教育史》,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张斌贤主编,王晨副主编:《外国教育史》,教育科学出版社2008年。

2、试卷结构:

各部分内容所约占分值为:

教育学 约120分

教育管理 约120分

中外国教育史 约60分

3、试卷题型结构:

名词解释题: 约10小题,每小题8分, 共约80分

简答题: 约8小题,每小题15分,共约120分

分析论述题: 约4小题,每小题 25分,共约100分

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要注意以教材为本,把教材读透读懂,掌握知识点内涵和外延,打牢基础知识,特别是对教育学原理、教育学心理学以及研究方法,在理解概念的基础上还要学会运用,解决教育中的实际问题。更多教育学考研复习相关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