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始医学考研复习时,我们遇到的个问题就是医学考研科目有哪些?医学考研到底要考些什么?不同的学校,考查的科目也不同,下面文都考研网小编整理了上海交通大学的生物医学考研科目以及考研参考书目,想考交大的同学,快来看看吧!

【考试科目】

科目组1: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615细胞生物学 或616分子生物学 或617微生物学

④831生物化学(自)

科目组2: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1数学(一)

④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或838有机化学

跨专业招收神经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分析化学、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化学/理论与实验物理学、有机化学和电子工程等专业考生。

【参考书目】

615 细胞生物学

《细胞生物学》翟中和等编,第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616 分子生物学

《分子生物学》乔中东主编,军事医学科学出版社,2011年10月出版。

617 微生物学

《微生物学》沈萍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微生物学实验》,第三版,沈萍、范秀容、李广武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831 生物化学

《生物化学》王镜岩、朱圣庚、徐长法主编,2002年8月第3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同学们在复习医学考研的这些科目时要善于归纳总结,比如对微生物学的备考,要做到站在一定的高度从总体上对其考点、重点进行归纳总结,从而得出提纲挈领性的知识框架,如此在之后的复习工作中,就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复习效果。更多医学考研相关复习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