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是什么?大家或许听到过省属高校等等,其实高校也有分属的。2020考研马上就要到了,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些教育部直属高校,供大家考研择校。什么是教育部直属高校?有哪些院校呢?一起看看吧。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管理的一批高等学校,是中央部门直属高等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之所以这些高校由教育部直属管理,是为了发挥这些大学在高等教育改革、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垂范作用。因此,教育部直属高校在师资力量、办学能力、经费支持、国际交流合作等等方面的优势是要大于一般高校。

目前一共有75所院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下面就是各个省市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名单。

北京 ( 24 所 )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 ( 北京 ) 、中国地质大学 ( 北京 ) 、中国矿业大学 ( 北京 )

天津 ( 2 所 )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

辽宁 ( 2 所 ) :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吉林 ( 2 所 ) :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

黑龙江 ( 1 所 ) :东北林业大学

上海 ( 8 所 ) :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

江苏 ( 7 所 )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

浙江 ( 1 所 ) :浙江大学

安徽 ( 1 所 ) :合肥工业大学

福建 ( 1 所 ) :厦门大学

山东 ( 3 所 ) :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 (华东)

湖北 ( 7 所 )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 ( 武汉) 、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湖南 ( 2 所 ) :湖南大学、中南大学

广东 ( 2 所 )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

重庆 ( 2 所 ) :重庆大学、西南大学

四川 ( 4 所 ) :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陕西 ( 5 所 )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

甘肃 ( 1 所 ) :兰州大学

以上就是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哦,有实力的2020考研学子在考研择校时可以优先考虑这些学校哦。

相关推荐

全方位指导专业学位硕士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