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应该从几月开始?2020考研需要关注19考研信息吗?很多2020考研学子以为考研还未到来,现在不需要为2020考研备考做什么。这样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文都考研小编建议2020考研学子,在接下来3个月,要重点关注这几件事。

一、考研国家线和目标院校复试线

考研国家线和目标院校复试线是决定一些同学能否进入复试的一个标准,牵动着广大考子的心。2019考研是人数增长最多的一年,小编建议大家关注一下自己专业的国家线变化趋势。有心的同学可以按照考研人数、试题难度以及其他外在因素,看看历年国家线的变化规律。有时候,院校复试线可能会高于国家线,这也是判断院校报考难度的一个小小指标。

二、院校复试调剂情况

小编不建议大家在考研初期就有调剂的想法,有了退路,人往往就不会全力以赴。所以,大家重点关注一下目标院校是否招满,本专业其他院校的调剂信息,大家个人决定是否关注吧。个别院校的复试调剂信息可能展示一段时间就删除,多数学校还是会保留的。

三、目标院校的复习真题

复试真题这个大家尤其要注意收集哦。对大家以后复试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在向学长学姐请教时,大家注意时间。你尊重学长学姐,相信他们也会很乐意和你交流的。大家或许还会有意外收获。

四、目标院校报录比

看一下目标院校的招生计划,最后录取人数,有没有扩招?进复试多少人?刷了多少人?这也可以从侧面看出学校报考难度,以及复试在整个招生中所占比重。

大家可以看到,2020考研备考早就已经开始了。大家不仅仅要关注2020考研信息,甚至要追溯很多往年考研信息。随着考研报考人数增加,2020考研竞争更加激烈,大家加油哦。

相关推荐

全方位指导专业学位硕士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