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文都考研网和大家说一下专业的选择,2020法学考研的专硕与学硕之分主要包括:①专硕更注重实务型人才的培养,专业设置和课程设置都注重实践。②专硕学制为两年,有益于想尽快就业的同学。③专硕为全国联考,统一出题,统一阅卷,更为公平。④专硕学费要略高一些,但通常奖学金比例和数额也更高,法大为前70%均有一万五的奖学金,基本等同退学费。

近年来专硕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具有学制短,实践性强的优点,现已占据研究生教育的半壁江山。对于不是一心向往学术研究的同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学校的选择。北大不招收法本法硕的统考生,因此北京地区的法学院校主要就是法大和人大。通常而言法大分数线更低,16年法大为335,人大为345。但今年两所学校的分数线均为350(人大公布为355,后又发通知改为350)。分数线跟报考人数有很大关系,因此可能出现浮动较大的情况。考虑到今年法大提分较多,明年可能会有一定回落。各位考生需慎重择校。

法大开设法本法硕的学院为法学院和民商经济法学院。

法学院的研究方向包括:教育法、卫生法。民商经济法学院的研究方向包括:财税法、金融法、社会法。其中民商院的法本法硕是16年才新开设的。财税法主要为财政法和税收法,金融法主要为银行、证券、货币等。据复试时老师所述,今年报考金融和财税的人都挺多,但初试过线的,金融法有二十人,财税法只有五人,导致复试金融法的同学严重超标,而财税法人员不足。最终被刷的同学也都是金融法方向的,另有一部分人被调剂到财税。此外今年法学院和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初试分数线均为350,因此尽管法学院报考人数更少,但不意味着更容易。因此18考研的同学要慎重选择。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整理的关于法学考研的报考方向相关的经验资讯了,更多考研专业课相关复习资料,请查询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