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医的同学们都知道学医的学历打造至关重要,除了提升专业医学能力外,参加医学考研的同学对医学的就业状况也更加关注。下面文都考研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医学类考研方向的就业情况,看看你未来的发展前景!

营养师

新职业,年薪10万元,朝阳产业等是营养师的关键词。近两年,营养保健师已成为日渐受到人们关注的新职业。

据了解,我国即将出台的《国民营养条例》规定,各大医院、集体用餐单位、所有幼儿园和学校、社区都要配备营养保健师。

私人医生

在国外,私人医生是一种很普遍的职业,收入颇高,受人尊重。在国内。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观念的更新,作为职业的私人医生也渐新浮出水面。

私人医生最重要的职责之一就是帮助人们预防疾病,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达到健康的目的。通过预防措施大大降低人们患病的机率,对病患者提供便捷和经济的就医服务。

护理师

由于市场需求较大,各类学校中护理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一直很好,就业层面也较高,甚至有医院直接到学校“预定”毕业生。

护理职业一直是国际上地位较高、薪水丰厚的职业之一,而护理人才又是国际紧缺的人才之一。如果护理学人才在具备护理学、护理人际沟通、护理礼仪等专业知识外,还能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那么就业选择面将更为宽广,可以从事在华的涉外医护服务、国际技术合作交流和资料传递等。

口腔医生

口腔医生的就业领域较宽,既可在大医院从事口腔工作,也可私人开设诊所,甚至可在美容院从事相关的面部整容、美容工作。毕业于正规医学院校并接受了严格培训的口腔医生,容易在行业竞争中取得有利地位,在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自己也能获得较丰厚的回报。一些大医院口腔科医生的月收入在万元以上,如果是私人开设诊所,收入会更为可观。

总体来说,从待遇方面来看,由于资历和经验的影响,不同层次医学类人才的收入也各不相同。资深、医生的月收入可以达到5万元以上,而刚开始工作的新人的工资待遇则相差不大,大概在1000元/月到2000元/月之间。对于刚刚毕业的同学们来说,最重要的收获应该是经验的累积,而不是薪资的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