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的每个环节都应当是有计划的,许多同学由于对2020心理学考研没有一个计划,以至于失了章法,逮着哪些复习哪些,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猴子掰玉米一样,看起来像是学了许多东西,但上了考场,却有很多知识点都无法解答。下面文都考研网就带大家讨论一下如何掌控我们的复习全局。

01、将心理学考研计划分为长期方案和短期方案。

长期方案为整个复习阶段,以月为单位划分复习任务,短期方案以旬(10天)为单位,或以星期为单位布置任务。这样,当他人复习比我们快时,我们也可以保持平和心态而不会心慌。

02、勤奋PK懒惰

许多时候,因为自身的惰性,人在学习的时候都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我们对许多事情的了解也仅仅是表层,没去追求实质的东西。在复习的过程中,假如发现对某些专业知识要点并不是很理解,必须要刨根究底弄个清楚。那样除了使复习效果更牢靠之外,在他人问到某些专业知识要点而自己对答如流时,也能促进我们的信心和成就感。

03、感觉自己因为考研焦虑不安怎么办?

一个人光复习不娱乐,会逐渐消磨自己的体力和脑力,每日足量的锻炼是不可或缺的。娱乐时间轻松愉快的玩乐可以清除心理上的焦虑不安和压力,对于维持复习中的坚韧精神也是有帮助的。

04、复习心理学有什么小技巧?

在备考阶段,建议大家准备几类不同颜色的记号笔:红色、蓝色、黑色、绿色、黄色等,不同的颜色表示不同的意义,比如,复习应用心理学时黑色代表做错的解答过程,红色代表易错和重要的内容和步骤,蓝色书写解题的思路等。这样,在以后翻阅时,就有针对性,复习效果。

05、如何处理考研过程中的人际关系?

有些人往往处处“树敌”,特别是对那些和自己考同一个专业,同一个导师的人,简直恨之入骨。其实,这些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大家应该找一个研友一起复习,这样能够促使双方不断发奋,坚持不懈,相互之间可以互相帮助鼓励,取对方之所长补己之所短。

最后文都考研网提醒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实现考研的学习目标,没有信心,在备考过程中碰到困难就易造成迎难而退的想法。如果你欠缺信心,那可以定一个科学合理的短期计划,并强迫自己完成任务,每一次成功做完小任务后,就会产生小小的成就感,从而推动你去进行下一个短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