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教育学考研的考查科目主要包括了教育学原理、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心理学、教育研究方法这五个科目。北师大教育学学硕考研题型则分为以下几种:30分送分选择题+名词解释+简答+论述,选择题不用花太多时间,重点应该放在后面三类上,针对于这五个科目,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推荐的教育学考研参考书为:

《教育学基础》教育科学出版社十二所重点师范合编

《教育学》人民教育出版社王道俊、郭文安

《当代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刘儒德、陈琦

《中国教育史》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孙培青

《外国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吴式颖

《教育研究方法导论》安徽教育出版社裴娣娜

《教育研究方法导论初探》叶澜上海教育出版社

《现代教育论》黄济王策三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

前六本是统考311常用书单,内容也比较全,后两本是针对于北师大教育学在统考基础上更深层次对于教育学的学习,用于拔高。一方面将教育学的学习上升到理论层次,另一方面也将庞杂的知识回归到近现代,可以说是更具有针对性的。在复习完这些基础教材后,同学们还可以看看网上不同版本的其他教材,对我们的复习工作更加丰富完善也有帮助。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为大家分享的教育学考研参考书的所有内容了,更多考研专业课相关复习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