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来MBA、MPAcc、法硕、金融、计算机等专业就是考研热门专业,无论是本科还是硕士报考,很多人选择报考这些专业。2020考研专硕热门专业是什么?文都考研小编在整理了近几年的热门专业后发现,近些年来的考研热门专业大同小异。这些专业还会继续热下去。一起看看最 新考研热门专业都有哪些吧。

据《2015-2018硕士研究生报考数据分析报告》,2018年前三名考研热门专业分别为工商管理、会计和法律硕士(非法学)。

2020考研,考研热门专业,考研专硕热门专业

以北京为例:

2018年,工商管理/MBA专业报考人数居首,为19749人,随后为会计专业的13124人和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12957人,报考人数居第四至十位的专业依次为金融、公共管理、计算机技术、法律硕士(法学)、广播电视、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20考研,考研热门专业,考研专硕热门专业

2016年,报考“工商管理/MBA”的人数为13395名,居各专业报考人数之首,报考会计的人数为9369名,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的人数为7608名(不含推免生),分别居第二位和第三位。报考人数居第4至10位的专业依次为金融、公共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汉语国际教育、计算机技术。

由此可见,工商管理/MBA、会计、法律硕士(非法学)连续数年成为报考专业的前三甲,依然是最热门的专业。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13年的考研热门专业有哪些,看看有什么变化。大家会发现,管理/MBA、金融、计算机类专业一直是热门。

2020考研,考研热门专业,考研专硕热门专业

同样的,在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专业人气排行榜中,实践性强学科受考生青睐,管理类独占鳌头。前十名分别是:1、会计学;2、行政管理;3、企业管理;4、金融学;5、英语语言文学;6、计算机应用技术;7、通信与信息系统;8、应用心理学;9、管理科学与工程;10、产业经济学。

在上述几年的前十名考研热门专业,大家发现还是有一些变化的。不过会计、管理/MBA、金融、计算机专业始终都是考研热门专业,2020考研专硕热门专业亦会如此。面对热门专业,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跟风,从能力和兴趣两个维度衡量一下,再决定是否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