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经有一些高校公布了初试成绩查询入口,同学们不要着急,再过一个月大部分学校的考研成绩都可以查到了。文都考研网今天整理了山西财经大学考研复试分数线(2018),19考研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预估分数做个对比,20考研的同学建议先了解一下。

山西财经大学2018考研复试分数线、复试比例的确定

(一)分数线确定的基本要求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的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复试比例确定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第五十三条,我校确定的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1、初试成绩达国家线的人数大于等于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专业:

该类专业,其复试人数按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不含推免计划)的1.2倍比例确定,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

2、初试成绩达国家线的人数小于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专业:

(1)初试成绩达国家线的人数占我校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比例大于等于80%的专业,其复试人数按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不含推免计划)的1.2倍比例确定,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

(2)初试成绩达国家线的人数占我校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比例小于80%的专业,其复试人数按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不含推免计划)的1.3倍的比例确定,不足1人的按四舍五入取整计算。

(三)具体各招生专业的复试分数线确定如下: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达线人数 复试比例 研究生复试
分数线
1 030100 法学 全日制 58 1:1.2 318
2 120201 会计学 全日制 93 1:1.2 342
3 1202Z1 财务管理 全日制 27 1:1.2 331
4 120401 行政管理 全日制 38 1:1.2 353
5 120403 教育经济与管理 全日制 33 1:1.2 348
6 120404 社会保障 全日制 54 1:1.2 351
7 025700 审计(专业学位) 全日制 221 1:1.2 200
8 125300 会计(专业学位) 全日制 689 1:1.2 213
其余40个招生专业(方向) 国家一区考研复试分数线

(四)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我校自主确定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复试分数线。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我校报考大学生退役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复试分数线:比国家一区分数线总分下降20分,单科下降5分。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整理的“山西财经大学2018考研复试资格分数线”。山西大学部分院校专业执行教育部划定的国家复试分数线,财经类专业是自己划线的,报考山西财经大学的同学请注意这一点。2019成绩查询在即,大家在等待之余可以先了解一下往年分数线的情况,根据自己的估分做一个大概的考量,做到心中有准备。

【小编推荐】

全国211高校(非985)2019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更新中)

34所自划线高校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2019考研复试,面对自己未来的导师,如何能让自我介绍充分展示专业优势?如何能hold住导师出的专业难题?口语怯场,不敢用英语表达自我?尬聊冷场,又如何为自己解围不失自信?【锁定】文都2019考研复试系列规划直播课,文都复试带你解锁复试面试新方法,你的节奏自己把控!

2019考研复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