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汉语言文学考研的同学都知道,本专业很多学校一般不指定参考书目,同学们需要自己想办法准备,不过有的学校会有考试大纲,我们可以提前在网上搜搜。另外,需要搜集到各个科目的课堂笔记以及历年真题。如果想节省时间,除了论坛以外,百度文库、新浪共享资料、淘宝都是可以利用的资料搜集点。下面文都考研网就为同学们具体介绍一下汉语言文学考研有哪些可以利用的复习资料:

历年真题是手上必须要有的资料。根据历年真题,可以大概推出每本专业书的重点章节。

看专业书,遍是粗略的看了内容,脑袋里面有个大体的印象。

第二、三遍开始认真做笔记,可以根据真题的出题形式,对要求掌握的知识点自己设问解答。这样能促进你更透彻地了解知识点。

第四遍开始就是针对整理出来的笔记,运用各种方法死记硬背,其中概念之间的比较记忆法比较好,它能够帮助自己更快地记忆。

要想理解好书,在七月份之前,专业课书至少要看两到三遍。从七月份开始背诵,抽出知识点要反复的背诵,从中总结规律,化繁为简。

到十二月份之前,专业课书至少要背四到五遍。考试之前,一定要抽出时间再把知识点抽出来串一下,结合课堂笔记加深记忆。

这里要强调的是,在考研中,真题资料的重要性是和课本并重的。分析真题的目的是为了感受风格、了解思路、掌握答题规律。

说得夸张点,真题做10遍都不算多。当然,这10遍你是一套一套做还是一题一题做,那就因人而异了,强调的是你对真题以及真题答题思路的理解。

而且,做题不代表不看教材不看参考书,做了题需要在教材上有所标记,我们的建议是做小纸条和笔记本。把你每一次的做题心得、出错的地方、以及看别的教材中有关这个知识点的另一种解释……都记下了,等到了最后,你的笔记就是一部“个人秘笈”,想到任何一个知识点你只需要看卡片而不需要到处去翻书了。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分享的汉语言文学考研复习资料如何利用的全部内容了,更多汉语言考研相关备考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