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择校时地理位置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全国31省按照地理位置可以分为七大区,这七大区都有哪些好大学?又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好专业?今天,文都考研小编盘点一下华南地区最值得报考高校及优势专业。

1.广东

中山大学(一文一武,武去了台湾,文留在广东,改革开放后发展势头强劲,诸多排行榜已进入全国前十)

老牌,同样也是前10的常客,华南,当然是很值得报考的,没有什么一级学科是名,但是大部分学科都是前10名,奠定了它的实力。来中山,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南国风格。它的岭南学院,管理学院,中山医等专业也十分诱人。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老八校之一,材料轻工食品建筑是强项)

和中山一样的遭遇,由于大部分学生都在珠三角被抢购一空,导致北方知名度不足,人家也是985大学,同时也是四大工学院和建筑老八校。它的优势就是,它是工科,它是珠三角的工科,所以性价比十分高。轻工食品什么的就不说了,建筑学是。

暨南大学(财经类巨强的高校,临床医学实力不俗,名气与实力很不相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业就是广外的拿手好戏,商务英语高级翻译以及小语种在国内也十分有名)

华南师范大学(师范类高校排名七至八位,光学和心理学很强势)

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都是师范花,其中最推荐的还是华中师范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原中山大学农学院,农林经济管理,植物保护,农业工程排名全国前十)

汕头大学(汕大不会让你失望,只要你够优秀,机会资源非常充足)

2.广西

广西大学(世界首例转基因克隆水牛,农学工学基础学科均是广西)

广西师范大学(文理师范很强势的大学,现今向综合类大学过渡)

广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很强势,中国最 早建立的医学院之一)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现在只有四所,在通信IT行业内部具有一定影响力)

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理学、社会学为基础,新兴学科发展很给力)

3.海南

海南大学(海南一校独大,对热带植物的研究,毕竟大多数省份不在热带)

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师范本科院校,生态学,化学很好)

海南医学院(海南医学本科院校,服务当地,就业很好)

以上就是2020考研:华南地区最值得报考高校及优势专业,2020考研学子在考研择校择专业时可以参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