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择校时地理位置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全国31省按照地理位置可以分为七大区,这七大区都有哪些好大学?又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好专业?今天,文都考研小编盘点一下华中地区最值得报考高校及优势专业。

1.河南

郑州大学(化工部直属高校郑工加27所首批获博士点医学院河南医大加老郑州大学合并,河南省老大)

河南大学(民国,五大国立大学之一,院校调整一蹶不振,非211强校)

河南农业大学(省属高校农业一级国家重点学科)

河南理工大学(原焦作工学院,采矿冶金土木很给力)

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师范类最 好的学校,校友遍布河南各个学校!)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直属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领导,是全国重点理工科高等军事院校,全军五所综合大学之一,每年分数线高郑大20分左右)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建高校,为一所具有鲜明航空特色,管理学、工学为主,经济学、文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每年分数线比二本线高30分左右)

2.湖北

武汉大学(五大国立大学之一,马克思主义哲学、测绘工程和图书馆管理很强,四个专业全国)

老牌了,文理工科都有优势,其实哈工西交南开武大中山这一层的,还是很值得选择的,至少排名高,名气大,声誉好,大家都认可。最 强势的应该是数理金融实验班了,学科方面,测绘图书档案法学等都是全国最 好的。

华中科技大学(原武大工学院,现在是工医并举的综合类大学,同济医学院在华科哦!)

大名鼎鼎的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当然是值得报考了,而且华科也是前10的常客,优势专业是工科和医科,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光学工程电子通信计算机自动化都可以,还有,华科才是真正的同济医,大家不要搞错了。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汽车船舶是专业,中国招生人数最多大学之一)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类专业一校独大)

华中师范大学(师范高校排第四位或者第五位,很强势的师范类21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财经和政法合并而成,不管财经还是政法都是很有优势的,会计学值得一读。

3.湖南

中南大学(矿治医学交通是重头戏,院校合并最成功的例子之一,“三校合一,其力断金”)

中南矿冶,长沙铁道,湘雅医都是各有优势的,只是合并之后,还需要好好整合,让更多人认可,矿冶,材料,交通运输,医学都是顶 尖的。

湖南大学(始于岳麓书院,千年,百年,土木,机械土木是)

所谓的千年,学科不是很突出,但是好专业都是热门专业,而且也是985,性价比挺高的,车辆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还是强推。

湖南师范大学(师范院校里的理学强校,师范类学科排名全国第六)

湘潭大学(主席家门口的学校基础学科很强势,经济和工学也不弱)

长沙理工大学(电力水利交通三头抓,口碑就业刚刚的)

以上就是2020考研:东北地区最值得报考高校及优势专业,2020考研学子在考研择校择专业时可以参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