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经济条件的提升,人民外出旅游越来越多。随着旅游业由传统的服务业上升到国家战略支柱产业,也对旅游业的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旅游业的发展中,旅游人才始终是旅游发展的资源,所以旅游管理硕士也变得越来越吃香,旅游专业考研的同学也越来越大。

接下来,一起跟文都考研专硕的小编来了解一下旅游管理硕士的基本情况。

专业设立背景

随着2009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提出“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提出,并且在我国旅游业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于2010年3月批准设置旅游管理硕士(简写MTA),为为中国旅游高端人才的培养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使得旅游高端人才的培养由过去的企业内部培养,发展到了学院正规专业化培养的新阶段。

就业背景与就业方向

在旅游业的发展中,旅游人才始终是旅游发展的资源。近年来,随着中国旅游市场的高速发展,旅游业人才需求矛盾日益突出,特别能满足现代服务业标准的旅游高端人才异常稀缺,高端旅游人才的培养和开发工作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而旅游管理硕士的毕业生一般掌握旅游基本理论知识和管理方法及技能,熟悉旅游业务实际,具有优秀的沟通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是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实际工作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旅游管理专门人才。所以综合考虑,旅游管理硕士的毕业生就业前景还是很不错的。

旅游管理硕士毕业后可以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 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等从事旅游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

初试科目

旅游管理硕士的初试科目为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204英语二(个别院校会选择小语种进行考察),初试科目比较简单。

招生对象

旅游管理硕士的招生对象一般为有工作经验的在职人员,要求专科毕业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验,本科毕业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硕士博士毕业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应届本科生不允许报考。

经过以上文都考研专硕小编给大家的基本介绍,相信2020旅游专业或想要跨专业报考旅游专业考研的小伙伴也对旅游管理硕士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如果考生还有疑问,欢迎关注“文都考研专硕”双微公众号,以及加入文都考研专硕QQ群:180183698,获得在线解答。

相关推荐

提前面试:一种轻松读研究生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