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正是2020考研备考的阶段,大家需要考虑清楚是否要考研,选择什么学校、专业,学硕还是专硕等问题。大家的问题是不了解学硕和专硕有什么区别。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带来了应用统计硕士和统计学硕士的区别,一起看看吧。

统计学一般来说分为数理统计和经济统计,作为财经类学校,主要发展方向是经济统计,而这里的统计学和应用统计学又是将经济统计具体化,统计学偏向于学术研究,适合考研。而应用统计则偏向于实际操作,比如数学建模,软件操作,更适合求职!

应用统计学应该是偏向计算机软件的学习,包括如何使用计算机软件.经济统计学也要学习软件但是不多,主要还是经济学,统计只不过作为一个工具...具体就是应用统计学的课程有些像是数学系的专业。应用统计学属于统计学的一个范畴,统计学是一级学科,应用统计学强调运用统计知识来应用于实际生产生活。

其他应用统计硕士和统计学硕士的区别,大家可以参考学硕和专硕有什么区别一文。更多考研备考、择校信息,详见本栏目其他文章。

相关推荐

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的10点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