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五大学科的核心知识点是考生在准备考研政治复习资料时必须掌握的知识点,思修学科需要准备哪些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考研政治思修核心复习资料:辩证对待人生矛盾。

考研政治复习资料:辩证对待人生矛盾

1.树立正确的幸福观

(1)幸福是一个总体性范畴。幸福是相对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幸福标准。追求幸福的过程就是不满足于现状、不断追求和创造更美好生活的过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实现幸福离不开一定的物质条件。我们要在追求物质生活水平的同时,更加注重追求德性和人格的高尚,注重追求健康、高尚的精神生活。

(3)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我们不能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损害社会整体和他人利益的基础上。

2.树立正确的得失观

不要拘泥于个人利益的得失;不要满足于一时的得;不要惧怕一时的失。

3.树立正确的苦乐观

苦与乐既对立又统一,又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真正的快乐只能由奋斗的艰苦转化而来。

4.树立正确的顺逆观

顺势而快上,乘风而奋进,这是身处顺境的学问;处低谷而力争,受磨难而奋进,这是身处逆境的学问。在人生旅途中没有永远的顺境,也没有永远的逆境。只有善于利用顺境,勇于正视逆境和战胜逆境,人生价值才能够实现。

5.树立正确的生死观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生命的价值却是的。我们无法增加生命的长度,但却能追求

生命应有的高度。

6.树立正确的荣辱观

荣辱是一对基本道德范畴。荣辱观是人们对荣辱问题的根本看法和态度,是一定社会思想道德原则和规范的体现和表达。荣辱观对个人的思想行为具有鲜明的动力、导向和调节作用。

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推送2020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以及专业课复习资料,期望助力考生做好2020考研备考,2020考研考出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