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研备课基础复习阶段,加强考研政治马原复习的力度对考生考研政治科目的整体成绩非常有帮助。本期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推送的是考研政治马原基础复习要点:原因和结果,一定要认认真真复习哦!

考研政治马原复习:原因和结果

原理:

(1)原因和结果是揭示客观世界中普遍联系着的事物,引起与被引起、彼此制约的一对范畴。原因是引起一定现象的现象。结果是由于原因作用而引起的现象。

(2)原因和结果的关系是复杂多样的,如一因多果,一果多因。

(3)原因和结果的区分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是确定性和不确定性的统一。

(4)原因与结果相互作用,原因产生结果,结果反过来影响原因,互为因果。

(5)原因与结果相互渗透,结果存在于原因之中,原因表现在结果之中。

方法论:

正确把握事物的因果联系是自觉的实践活动的必要条件。“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辩证地分析事物的因果关系,分析存在和发展的不同原因及其不同结果,可以增强人们活动的自觉性、预测性和调控性。

马原作为考研政治的难点,考生在复习期间必须要扎实掌握考研政治马原基础知识点。滴水穿石,相信付出努力的你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