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考生在备考2020法学考研的时候,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毕业之后的就业问题。当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就业市场的需求,是我们考研择校所必须考虑的因素。以下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整理了南京师范大学法学考研发展前景的相关资料,一起来看看吧!

一、学校概况

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目前拥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1个,国家重点学科6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10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3个。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2个学科获得A,4个学科获得A-,5个学科获得B+。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二、复习备考

对于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和法律硕士(法学)的考生,考试大纲和知识点大致相同,试卷也是全国统考,只是对同一知识点的考试题型有所不同,考察深度也有所不同。因此在知识点的把握上,考生可以结合历年真题的考察情况具体对待。

三、就业前景

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在江苏一直,就业形势明朗。

1. 政法机关,即法院和检察院。法检每年招考人数多,考试公平公正,加上专业对口,有职业荣誉感,属于比较理想的就业途径。一般法检报考要求也比较高,需要考生必须通过司法考试。

2. 公务员(法律类)事业单位(法律类)。这类公务员不同于法检系统,一般属于行政机关公务员,如司法机关的工作人员,是否需要考生通过司法考试需要看各地的要求,一般要求比法检系统小。同样的法律类事业单位如公证机构、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也是可供选择范围之内。

3. 银行、证券、信托、通讯公司等。主要集中在这些大公司与法律相关的合规部门、风控部门等。工作稳定,工作内容单一,没有业务压力,福利待遇较好,女生居多。也有从法务做起,慢慢转到投资银行、信托业务等核心部门,成为项目助理、总裁助理等。一般需要一定业务能力,工作压力大,出差多,男生居多。

4. 律所。工作强度大,对业务能力、责任心、细致程度、吃苦能力都有一定要求,刚毕业可能会面临很多压力与挑战,能力和资历得到一定锻炼与积累熟悉之后会获得高收益。

5. 其他与法律相关的岗位。可结合本科所学专业从事与法律有点联系的工作,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很高。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分享的南京师范大学法学考研发展前景的全部内容了,更多法学考研相关备考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考研专业课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