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学校复试都是四部分内容:英语笔试和英语口试,专业课笔试和专业课面试。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考研复试的成功,文都考研认为,笔试取得优异成绩是最理想的,但面试环节更加体现个人素质。文都考研用3分钟带你了解一下。

在我们想充分展现个人素质之前,首先需要明确什么是个人素质以及个人素质包括哪些。词语释义给出的解释是:1 指事物本来的性质; 2素养;3心理学上指人的神经系统和感觉器官上的先天的特点。

日常生活中,我们说某某有素质,一般是指某人的道德修养层次和学识能力所综合体现出来的。素质是一个人通过长期的积累而具有的一种不可改变的品质。有两个关键词:一是长期,二是不可改变。所以不要有这种心态,说我马上就想我的素质,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才能遇事沉着,在各种事情发生的时候不生气不悲伤不急噪,学会忍耐,这样才能加快素质的进程。优秀的素质不是你想要得到的,而是你想舍弃都舍弃不了的东西,真正内化在你的思想行为,一举一动之中的。所以素质最重要的就是要摆正心态,心态对了,素质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三分钟了解19考研复试面试所需个人素质》。请看下篇《三分钟了解19考研复试所需应变能力》。

2月15日后,各高校陆续公布2019考研复试成绩。这个情人节,为心爱的TA送上一份贴心礼物,锁定考研复试礼包去上研,和浪漫的雪天更配哦!

点击领取❤情人节福利❤

2019考研复试情人节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