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考研报考人数激增,考研难度越来越大了。据推测,2019考研报录比将由原来的3:1变为4:1。如果不幸落榜,要不要考研调剂?非全日制有调剂名额,要不要去?文都考研小编根据往年调查发现,近一半的考生会选择考研调剂。

近一年的学习,无数的日夜,自习室占座位,图书馆抢位置。回首往事,感慨良多。千百次幻想自己站在心仪的院校,今日却无缘,想必大家也是心有不甘。事已至此,接下来的路如何走?

选项不多,调剂、二战或就业,要决定却很难。我们可以先看看往年学长学姐们的选择。针对考研人群考后调查,因分数不理想而选择调剂的人数占比达到46.3%,选择继续再战的比例为26.9%,放弃考研选择就业的占比26.8%。

考研调剂,调剂

 

数据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调查

将近一半的同学还是选择了考研调剂,选择就业的只有五分之一。在调剂的名额中,可以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我们再看看有多少人选择非全日制调剂。

考研调剂,调剂

 

数据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数据调查

虽然大量高校的非全日制专业招生靠调剂来完成,但调查显示,超过7成的考生并不愿意调剂到非全日制专业。

之所以有人抵触调剂,一方面是目标坚定,非报考院校不读。另一种可能就是认为接收调剂的院校实力太差。其实很多接收调剂的院校其实也不错,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

希望大家能够理性选择,坚持自己的底线。不要执念于理想院校不接受调剂,也不要为读研而不加选择。考研调剂也有好学校,名额也不多。希望大家能够早早决定,不要在犹豫中错失了机会。

相关推荐

2019考研调剂政策的3个重要变化

如何查看院校往年是否接受考研调剂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可以相互调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