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高校已经开放了2019考研成绩查询入口。成绩查询完毕,本周起,文都考研复试栏目推出《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含有复试面试常识、备考技巧等丰富内容,让你的复试之路不再孤单。今天分享的是“英语听力翻译怎么破?(中)”,参加复试的同学收好咯。

(1)听力材料是不是越难越好?

在选择材料时,考生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英语材料,如六级听力材料、《新概念英语》或难度接近的材料就可以,并不是越难越好,关键是要尽量坚持每天练习,大家也可以适量听听英文广播节目,看看英文电影,既缓解紧张心情,又增强语感。

(2)听材料的时候是不是有技巧?

在听力测试中,考生要经历两个阶段。阶段是拿到题目后,先对答案进行猜测,做上标记,以减少听材料时阅读选项的时间,有更多时间用于分析和思考;第二阶段是在听不懂的情况下,要根据经验和技巧,用余下的实践进行猜测。此时,不管有没有把握一定要把猜测的答案写上。部分听力材料会提供听力选项问题,建议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对这些问题进行快速浏览,带着问题听听力,能命 中率

(3)英语翻译有哪些形式?

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将翻译列入了初试考查范围,院校在英语复试中会将翻译进行重点考查,因此复试也需要对翻译做重点准备。复试翻译的考试方式比较灵活,不同院校考查方式也不同,但总体包括复试笔试翻译和复试口语翻译。

复试笔试翻译:和初试类似,给出一篇英文文章或者句子,要求考生对段落中某些句子进行翻译,并在答题纸上写出答案,考查的内容主要是与专业相关,因此大家在平时要注重专业英语词汇的表达和积累。

复试口语翻译:主要是复试院校会给出相应的英文材料,让考生大声朗读并翻译或将中文材料翻译成英文,也可能会听取一段录音翻译,并可能在此基础上提问考查。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英语听力翻译怎么破?(中)》。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2019考研复试,面对自己未来的导师,如何能让自我介绍充分展示专业优势?如何能hold住导师出的专业难题? 口语怯场,不敢用英语表达自我?尬聊冷场,又如何为自己解围不失自信?【锁定】文都2019考研复试全程实战演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