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们要定期了解国内外的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把握国家大政方针。要知道2019年1月到11月的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是考生们进行考研政治复习的重点,2019年2月10日的时政热点汇总新闻请在文章中查看。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10日致电祝贺非洲联盟第32届首脑会议在亚的斯亚贝巴召开。

2、从商务部获悉: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商品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

3、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提出六个方面24项具体措施。

4、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近日发布: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从分项指数来看,多数指数稳中有升,显示供需增速相对稳定,产成品库存继续减少,价格下降势头趋缓,经济运行呈趋稳迹象。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根据印度官网最 新公布的数字,截至2月10日,印度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8日发生的假酒事件死亡人数达104人。目前警方已查获假酒超过1万升,抓捕215人。

2、日前,法国宣布召回其驻意大利大使,以抗议意大利对法国内政的“干涉”。法国舆论认为,这是二战结束以来法国首次召回其驻意大使,凸显了法意两个欧盟成员国围绕欧洲难民问题和法国国内施政方针的矛盾不断升级。

3、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美国于2月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后针锋相对地宣布,俄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分析认为,围绕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美俄两国“斗法”不断升级,显示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同时,美国退约使国际社会对全球核军控的努力遭遇挫折,有可能引发新一轮核军备竞赛。

考研政治时政学科的分值不是特别高,但是常常和毛中特、史纲等学科结合起来考查,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对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