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硕士(Master of Taxation,简称MT)主要面向税务机关、企业、中介机构及司法部门等相关职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系统掌握税收理论与政策、税收制度、税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充分了解税务稽查、税务筹划以及税务代理等高级税收实务并熟练掌握其分析方法与操作技能、具有解决实际涉税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那么,税务硕士考研科目都有哪些呢?

税务硕士考研科目一共有4科。其中部分院校税务硕士考研考数学三,部分院校考经济类联考,具体税务硕士考研科目有哪些,一起看看吧。

 
▲101-思想政治理论, 111-单独考试思想政治理论(100分)
 
▲201-英语一或▲204-英语二或▲202-俄语或▲203-日语;其它语种由招生单位设置自科目(100分)
 
▲303-数学三(150分)或◆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150)
★433-税务专业基础(150分)

以上就是税务硕士考研科目。其中考试科目三可能会随着学校不同而不同。哪些学校税务硕士不考数学三,可以参考相关推荐文章。更多考研资讯,欢迎继续关注文都考研网

相关推荐

不考数学三的税务硕士学校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