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文都复试集训营第二期已经开营了。2019考研复试全程实战演练班内,学员们也在复试老师的指导下,答疑解惑,完善复试资料。文都考研2019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进行到了第7个专题,今天我们分享的是《撰写简历需要遵循的原则》,拿好小本本记下来吧。

考官对考生的印象往往来自于个人简历,而优秀优秀的能够直观的体现出考生自身的优势、特点以及其他情况。那么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呢?可以遵循以下原则:

(1)具有针对性

① 结构针对性:以考官的角度及准研究生的角度为出发点准备简历,让考官第 一 时间了解你的专业优势及学术特长。

② 内容针对性:结合本自身或专业特点进行准备(如教育经历部分,结合报考院校重点专业课进行针对性编写)。

(2)重点要突出

准备简历前,一定要对自身有明确的认知。如:我具有哪些优秀的品质、我拥有哪些优秀的技能、我的哪些经历对面试有帮助等。

(3)增加数据化

主体内容编辑时,用事例说话,用数据描述,这样更能直观的体现考生的整理情况。

(4)格式要规范

简体编写过程中,字体、页面、行距等按一定格式进行排版编辑,切忌用空格替代缩进,用回车替代行间距等。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小宝典系列:自我介绍的基本结构》。常言道,“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是为未知”。拿出自己简历逐一对比,看是否遵循了上面的每一个原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