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们在备考考研政治复习期间,要多关注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了解国内外发生的时事政治事件。国内外发生的重要外交事件是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之一,请考生们多久留意相关信息。

3月7日上午10点,华为在深圳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对美国2019财年国防法案(NDAA)第889条是否符合宪法规定发出挑战。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华为希望获得如下救济措施:法院判定NDAA中针对华为的限制措施违反宪法,同时颁发永 久性禁令,禁止实施该限制措施。

华为表示,2019 NDAA 889条不仅阻止华为向美国客户提供服务,还损害华为的声誉,让华为失去为美国以外客户提供服务的机会。这是对美国立法程序的滥用,剥夺了华为走正当法律程序的权利,背离了美国的法律宗旨,违背了宪法制定者的初衷。这不但侵犯了华为的权利,也伤害了美国消费者。通过颁布NDAA,美国国会扮演了法官、陪审团和执法者的角色,这是违宪的。

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推送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帮助考生了解近期发生的热点时事事件,请保持关注。